粤政易标准应用介绍

掌上政府指尖办,政务协同易办理

粤视会

粤视会远程视频协作平台基于粤政易实现视频语音数据融通互联,全方位兼容各类线上音视频通讯,可因时因需召开各级日常视频会议,还可广泛应用于应急救援、公共卫生、森林防火、防旱防汛、党建教育、培训直播、远程统计与协作、网络招标采购、政务咨询、接访会见等领域,接入方式包含PC终端、移动终端、无人机端、监控端、车载机顶盒端等各领域视讯系统,全面兼容既有各类设备和视频源,方便部署,可为政务侧日常会务保障、应急响应、快速决策提供精准有效的辅助,为构建新型一体化数字政府便捷指挥系统提供有力支撑。

广东网院

广东网院是由省委组织部建设面向全省各地各部门干部的在线学习平台,满足政务人员移动学习需求,缓解工学矛盾难题。

知识库

知识库为机关工作提供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讲话文稿等参考。建立灵活的知识建模和丰富的搜索指引,采用统一编码,提供标准化高效的专家支撑体系,实现知识共享和信息安全的高效结合。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为各级单位提供了一个集中式信息上传下达的通道,既便于快速发布通知,也能让用户不轻易错过任何重要紧急的通知公告信息。

南方+

南方+”全天候生产与播放原创新闻、权威资讯和深度分析,第一时间传播省内官方新闻与社会动态,地市频道全方位全时段提供新闻和生活资讯,打造数字政府南方号矩阵,让政务信息覆盖至地方基层“神经末梢”。

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为政府部门提供了一个党建知识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能帮助政府满足党建工作的需求,更有利于党建文化的贯彻、党建精神的弘扬、党建生活的深入人心。

工资查询

工资查询应用替代传统的纸质工资条,为各单位财务人员提供在线工资信息导入功能,为全体公职人员提供在线查询功能。

工作圈

工作圈为各级单位政务人员搭建工作分享与交流互动的桥梁,拉近领导与职工间的距离,提升组织工作活力与激情,推动组织内部文化建设与发展。

会议管理

会议管理为政府打造了一套贯穿会前、会中、会后各个环节的一体化办会平台,不仅能全方位解决线下会议办会难、通知难、报名难、流程复杂等难题,更能协助办会人实时掌握各类会议统计数据,真正做到高效办会、轻松参会。

健康上报

为加强全省疫情防控,健康上报应用方便各单位收集人员健康信息,支持单位人员在移动端轻松上报健康情况,省领导及各单位领导可在移动端查看汇总的全省数据及各单位上报数据。

批示速递

批示速递提供扁平化信息发送通道,关联全省通讯录,可一键快速将批示发给各级单位分管领导或公务员,实现领导批示意见跨层级、跨厅局的传达,同时阅读状态可见,对未及时阅读批示内容的接收人,可定向发起催阅提醒,提高行政办公效率。

任务管理

任务管理是一个轻量化的工作管理工具,通过关联全省通讯录,可创建任务并可分解为多个子任务快速分配给各层级执行人。各执行人可实时反馈进度,发起人可进行任务进度跟踪,同时可一键建群拉起执行人沟通,提高办事效率。

日程管理

日程管理为各级单位提供了一个领导日程透明共享、个人日程有序管理的平台,让广大公职人员提前知晓领导行程,合理安排工作汇报时间,避免工作冲突,同时减少领导的工作行程冲突,有利于各方工作进程有条不紊地开展。

生日提醒

生日提醒在每个政务人员的重要节日中推送关怀的问候,体现单位和领导对每个政务人员的关心。

使用指南

使用指南提供工作台各应用的应用介绍、操作指引,协助公职人员快速熟悉、上手应用操作;下载专区提供办公软件的下载更新链接,助力公职人员高效办公。

数字云盘

数字云盘提供云存储及文件共享服务,可以安全存储个人数据、实现多人多端协同、数据分级分权管控、高效安全文档分享等功能,解决数据碎片化、协作效率低、资料难查找、分享不可控等安全隐患。

问题反馈

问题反馈为用户提供一个简易、实用的反馈渠道,支持用户将使用粤政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缺陷、建议等反馈到技术人员,便于工程师及时定位并解决问题,同时更好地听取及采纳一线用户的建议反馈,有利于工作台应用整体运维稳定,有利于用户体验的优化与提升。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为政府单位提供了一个政务新闻聚焦的多媒体平台,帮助政府打造单位特色的政务新闻信息中心,拓宽政务人员的新闻视野,推动从政人员更加关心天下事。

邮箱

邮箱应用支持全省公职人员绑定工作邮箱,实现个人邮箱的灵活管理;支持移动端随时收发邮件,第一时间获取重要邮件内容。

粤政头条

粤政头条是广东政务信息的统一汇聚平台,通过全省及地市各种视角展现广东的政务信息,通过粤政头条可以快速便捷获取政务信息,掌握广东政务情况。